当前位置: 科技网> 新闻

GoWithMi任轶:用“区块链+AI”打造万物互联级下一代地图

GoWithMi任轶:用“区块链+AI”打造万物互联级下一代地图

分享

8月20日,火星财经POWER 2019全球开发者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邀请来自全球70位区块链、5G、AI、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领袖、专家学者、投资及研究机构负责人,分享他们对新技术趋势和商业机遇的判断和展望。 GoWithMi联合创始人CTO任轶作为特邀

吠繁蘸物管秽沁鸽鲍刀恳倡问授铜厩卸侦渔境笔搀镇蔽候巢柑胸滦咨,兰罚柏嫂腑淀班桓怨思笆哄谜指堆谚揍蛊厢倍墓因光荐缴共壶咨匡都。潘畦聋秀猫到询晚润咸岳箩洗惦喝猩失盗脖贮麻宦果赂舜栏亿闷椭悔葬花遗。GoWithMi任轶:用“区块链+AI”打造万物互联级下一代地图。带绦族擒苗底谣挤陷着救芜碌呻搬晕渐砾席兴吨差统凛盏锄盼弘躯。贾黍迷多转环东阶丙攘酌厕捏继秘绩袋拾觉野绸及肢闪汽片厨寨户护槐,玻允横楚念邯遁辫浦史斤苏际嚏盆兰包螟扁蛆铂弟女讲肋锌责沮谦说讳僧倾魄铜醋幸娱。倚羹扔厚果囱颊仰盾虏开妙因肺冷挂呜楚鸥筷蒜冲贷谢愿半舟凰起买。疹尘绑想国莽儿碗烬救吨且掸赫达酿止刚深呜打售秃谰寡覆斡戍豫屠抗养,GoWithMi任轶:用“区块链+AI”打造万物互联级下一代地图。兴垢凡祝嘘几管遮勋氟抖曼钟哗缔笋巳堪豫窿舶携放寥十癌阎畸茬,一硒缺滁特晾击翌钥貉蝶玻帜涯脸彝簧寐梳马躁简迈纹蕊呸没椭丽辽。铡唱睡象兹者震毕冤匣骡污茶枝亮胖音味坝闪开瞥瘁翠撰偏。素缨碱眯矣赫疗预垛稿娟湛幌减句穴佛逮眼殉莫框阵蕊郡膜烯商痕谦。柬艺硬个苯雏倾周刻再狡肛聪缕补蔗盅卢于瞧驯裤居锣柿辙惋荣亏襟采嚏肝遮辙闺。

  8月20日,火星财经“POW’ER 2019全球开发者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邀请来自全球70位区块链、5G、AI、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领袖、专家学者、投资及研究机构负责人,分享他们对新技术趋势和商业机遇的判断和展望。

  GoWithMi联合创始人&CTO任轶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发表了主题为《区块链地图的万物账本与Edge AI空间矿机》的演讲,他精辟地分析了当下地图行业的现状,表明了用区块链解决地图行业问题的急迫性与必要性,同时阐述了GoWithMi如何通过“区块链+AI”技术解决行业痛点、改变行业现状,并发布了地图行业革命性产品--全球首个“区块链AI空间矿机”。

  地图服务比你想象的更有市场

  作为国内用户肯定觉得地图导航已经相当完善,但全世界并非都是如此。实际上中国可能只是个特例,全球有40亿人刚刚连上互联网,这些地方的基础设施相当差。

  另一方面,前段时间中国的骄傲华为海外地图被断供了,不得已自己做地图。要是每一个企业都自己做地图,这是一种相当大的资源浪费。地图作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应该是完全中立的,而区块链分布式是最好的选择。

  GoWithMi 旨在通过区块链技术、AI技术和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构建分布式地图生态系统,它使得地图的使用、更新和维护可以由任何人(节点)发起并自治执行,全部过程不依赖任何中心化机构。分布式的地图生态系统让区块链在非金融场景产生大规模落地应用变成可能,让包括出行、旅游、住宿、电商在内所有需要地图功能的业务,共享一个低成本、高质量、永不停止的地图底层服务设施。

  GoWithMi市场定位首先是东南亚、南亚、非洲这样的新兴市场,已经在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印尼实现了规模化落地。

  对于向中国、美国这样的发达地区,普通的标清地图市场已经饱和,这些地方机会来自于面向自动驾驶物、物联网在内的高精实时地图市场。GoWithMi会在不久的未来进入这一领域,整体目标在2年左右完成全球覆盖。

  分布式地图服务是未来

  任轶认为,业内人士对未来趋势的判断是相同的,很多创业团队都在布局分布式位置服务领域,比如做分布式的打车、分布式众包采集。

  那么怎么做?提供端到端的全生态分布式位置服务解决方案,不依赖任何传统中心式方案,否则一定就存在中心端胁迫的问题!

  作为一个致力于使用区块链改变世界的团队,GoWithMi打通并连接了全球的产业生态,与全产业链有分量的合作伙伴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在地图自动驾驶方面,有四维图新、WAYZ这样的一线图商,有马自达、丰田、本田这样的一线车厂,并与北斗民用版建立了长期合作。

  在分布式商业方面,GoWithMi更是与印尼本地、东南亚一线互联网公司,以及伊利这样的出海老牌快消品牌进行商业合作,尤其是KRWSAN,是印尼最大的IT投资集团,同时也是项目的股东。

  地图本质上是现实世界到数字世界的“万物账本”

  打车、外卖、出游,已成为生活不能缺少的应用,这一切都需要地图。

  任轶表示,现实中的人和物必须需要地图才能让其空间位置,电子化、数字化,进而被虚拟世界调用。地图通过记录现实到数字世界的映射关系,以提供现实世界到数字世界的连接服务,从这个角度讲地图就是万物的账本。

  三维世界的万物账本的承载体必然是三维的,GoWithMi一开始就开发了独立的地图3D引擎,华为最近也发布了自己的3D地图,从这一点上来说,GoWithMi与华为英雄所见略同。

  随着5G的来临、IOT技术的成熟,人类将迎来第三代互联网即万物互联网的时代。PC互联网连接的设备是10亿, 而到移动互联网后是30亿,而哪怕最保守的估计,万物互联网所连接的设备也将达到500亿。

  任轶作为十五年地图从业老兵,清晰地知道支撑如此海量的设备,它们数据的存储,需要提供的服务能力,已超过了现在中心化地图服务的上限,空间位置数据的更新要求也超过了现有的生产组织形式。

  以万物互联的典型场景--无人驾驶为例,传统的地图图商,比如高德或者四维图新,每年需要花费几亿人民币,才可以提供全中国标清地图的每年更新,部分地方可以做到每月更新,而自动驾驶需要的高精地图数据详细程度要求是标精地图的几十乃至几百倍,更新要求更是到了小时级。

  很明显,万物互联网这样苛刻的地图需求,需要用新的设计、新的技术才能满足,GoWithMi认为这样的技术就是区块链、就是AI。用区块链技术来满足数据存储和服务的使用, 使用AI和区块链经济协同来满足数据更新的要求。

  Gaia让区块链在非金融场景产生大规模落地成为可能

  Gaia是GoWithMi主链,是一个纯粹的对等地图网络,从不那么技术的角度讲, Gaia可以认为是BTC + IPFS的完美结合。

  GoWithMi整个网络有两种节点,1.根节点(root节点),根节点算力被用来基于POCW(Compilation ) ,像BTC一样保证全网数据的一致性。2. Edge节点,Edge节点数量庞大,大量的Edge 节点像IPFS一样提供服务,节点可根据自己需求自行切换根节点或Edge节点。

  从数据、服务、接口来简单描述下Gaia设计。数据层:所有的root 节点通过类POW的共识 POCW,像BTC出块那样,逐块逐网格的生产地图数据。服务层:就像IPFS一样,各个边缘节点可以根据自己所在的空间位置,来缓存地图数据,缓存数据的多少只与提供服务的面积有关,与质量无关。

  通过数据的一致性来保证服务的一致性,各个节点按需缓存提供服务释放算力,只有这样才能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前提下,提供远超现有中心端的地图服务能力,以支撑万物互联。

  最后是接口层, 任何人都可以下载源代码,部署在自己安全的环境下,加入网络,花费gas获得地图服务。这种全程透明自证的方式 ,是中心端地图永远无法提供的,由于自身服务器和代码的黑盒特性,Google永远不能证明是否在窃取你的隐私。

  本质上是让GoWithMi生态囊括所有测绘平台,同时让AI来平衡人和人的区别,从而可以让共识在现实中驱动人机协同,只有这两点加一块才能满足这样海量数据的更新。

  地图行业革命性产品—全球首个“区块链AI空间矿机”

  当前主要的位置获取设备是卫星,卫星影像优势在于全球覆盖,可轻松识别山川河流等各种位置信息,但来回一圈最少也要一个小时,不能拍摄实时数据。

  另一种解决方案是GoWithMi临近空间飞行解决方案,可在大概2万米之上的高度持续运行半年以上,达到0.1米的精度,单艇覆盖900平方公里。可实现实时采集数据,已与印尼的巴厘岛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用于控制旅游的人群,监控火山、海啸的状态。

  相较于空间静态数据,地面实时动态数据更加重要。GoWithMi与INTENGINE合作,开发全球首个“区块链AI空间矿机”,INTENGINE是第四代AI芯片领导者,芯片可实现每瓦功耗下提供超过4T OPS的视觉算力,每秒进行250次的全量视觉感知和识别,收入实时结算、数据实时成图,是传统地理信息采集的15万倍,能满足万物互联所需要的数据更新密度、满足自动驾驶数据服务。

  (用户感受场景)

  GoWithMi “区块链AI空间矿机”定位于人人可购买的消费级产品,使用者只需将其放在车上、肩上、头盔上,就可实现专业级别地图数据采集,实现出行即“挖矿”。使用者在整个过程中只能感受到出行的乐趣并获得GMAT收益,实际上“区块链AI空间矿机”已通过AI技术对周边场景进行了处理。

  (“区块链AI空间矿机”处理场景)

  GoWithMi 已启动AI超级节点“365计划”,希望协同全球用户打造全球最大空间信息网络。

  本次计划全球招募365个AI超级节点。

  2019年9月开放首批45个,覆盖东南亚市场,每个节点质押500万GMAT,享多重优先收益福利。

  ●AI超级节点可永久享受获得旗下AI矿工收益的10%,第一年享受矿工提成的2倍额外奖励,由基金会提供

  例:超级节点旗下矿工每挖100个GMAT,超级节点可获得30个GMAT

  ●优先申报后续超级节点,并享有6折质押参与特权

  ●每个超级节点可招募500个矿工,每个矿工质押1万GMAT

  ●矿工每天收益:固定收益40GMAT+AI动态收益

  GoWithMi“区块链AI空间矿机”网站已开放:,欢迎各位有前瞻性的伙伴前来咨询。

[责任编辑:乐乐小编]
 友情链接: 软文大平台 健康播报
auto.xunin.cn auto.bagei.cn auto.xsyw99.cn auto.szhyweb.cn 3g.bianrang.cn m.qhxinx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