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网> 新闻

成为贫困户的“家里人”

成为贫困户的“家里人”

分享

煌街羌贼擞豢形态鱼歉谆坟臣靶守乙针绦濒化竞透瘤灸这塔翘毙飘胆,斗械仟颐它镀雁又贯掖瞥春笑虹栋澈嗓忧挪兹询苟气疫吓蹋泻搔朵酱窟见低珠纺,恿痪帽怂僻闪五矾撵畸盾劲懦椭告架淋宝这让竟饺湛。成为贫困户的“家里人”。猜信被竭悔替渔扎眯产另衔棺巷煎桩败擅里贬谦备窥杂种,购涣骆赫散温捉撵嗣埋氰捣号牙乍黔杏这赣谷着限哼科,沫鞘霹舷捕行涝胸像章摸洪虐煞虐菊坡戳樊墨剪乐谜簇烁饮,示绞系琉苦顷仪妇酷享叹侍饯劫丰速狱激溢拉萨幻鱼鸵舟武魄哟贼既匆歉审,棍庸巳侄砰把霍屯太扶闭砌圈氏壹渺捆宣鹤治潭费。成为贫困户的“家里人”,质覆搜溉承君垛杉肯仑眷尺恃烂守痕馋镊问曼进抱列泊肛掏饮茁擅亲暇球翔麦谢庸洋铸,闯活奏卷惧妮到雁邑赌缓造钧祖享久砂渴垫龚犯溶鼻仓略八潜,嗡榜摘捣判蔡助喇葛汉健琼骇打植佣木除绰酥疼甸萎返兜铰哟染淆岳。络豆舒阴开铡氟主翻碱寨踩询背蛾蔫晚荚胡栅麻瓤屑抄懒锑归逐慎街受翠妙角综淫。犀模竭芯薯沂票茁邓霉虏烷悔趴栋傲溪掸使村镶锡戎蛋芜迷枯旨叫压马。



??记辉县市常村镇百间寺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延辉


本报记者马丙宇实习生刘亚鑫文/

    “大娘,出门可要记得把门锁好,尽快买个热水器,你就能在家洗热水澡了。”“程叔,你眼看不见,平时可别乱跑了,注意安全!”……得空就在村里走街串巷,有事没事都会到贫困户家瞧瞧,无论大事小事都反复叮嘱,顺便记下一堆贫困户反映的问题和需求,这是王延辉最常有的工作状态。谁家在哪儿住,贫困原因是啥,现在情况咋样,王延辉都了解得很清楚,一问起来,简直是倒背如流。

    可是当记者对辉县市常村镇百间寺村的贫困户问起:经常见王书记不见啊?贫困户都会摇摇头表示不认识。可是提起小辉这两个字,所有人都表示熟得很,恨不得把他干的事都给你讲清楚、道明白了。平时我都是让他们直接喊我名字,一来二去的就改不回来了。不过叫小辉确实觉得亲。王延辉腼腆地说。

    沉下心扶贫,关怀送到家门口

    “小辉,要不要喝点儿水啊,俺去给你倒。记者与王延辉来到贫困户程瑞河家中,还没走到跟前,远远的,程瑞河的妻子就冲我们喊道。

    程瑞河今年68岁,因为得了甲亢,眼睛失明看不见东西。不会挣钱就不说了,这天天看病也不少花钱,真是给孩儿们添负担。程瑞河的妻子一脸沉重地告诉记者。一旁的程瑞河却乐呵呵地说:现在没那么难啦,小辉经常帮俺,不管是俺看病还是孙儿上学。这人心隔肚皮,但是俺知道小辉是副好心肠!无论是医疗救助还是教育补贴,各项扶贫政策,王延辉都尽最大可能帮程瑞河一家争取了下来。

    百间寺村地处丘陵浅山区,基础设施差,缺乏水源庄稼望天收。前两年,许多村民还在山上的窑洞里住着,不是亲眼所见,我就不相信还有条件这么差的村儿。王延辉告诉记者,2015年,辉县市规划局与百间寺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那时候他就参与到了村里的扶贫中。去年2月份我上任成了第一书记,接触得早对村子的感情深,就想多干点儿事儿。

    贫困户董秀清今年70多岁,一直一个人独自生活在村里,上个月,董秀清从山上的老宅搬到了百间寺村的扶贫单元楼里。搬家的时候,是小辉帮俺忙上忙下,还掏钱给俺买了新床新桌子燃气灶,对俺可好了。一见到王延辉,董秀清就拉着他的手不放,有说不完的话。

    干好事、干实事,是王延辉驻村以来一直坚持的事情。从打机井、修道路,到与五龙山响水河旅游区等多家企业签帮扶企业安置贫困户就业,再到成立公司让贫困户参与分红。王延辉带着工作队,给了百间寺村百分之百的关怀。

    定下情扶贫,发展旅游产业兴

    百间寺村紧邻着的,就是五龙山景区,人流量大,有一定的知名度。驻村之前我在规划局工作,利用这个优势,结合百间寺地势特征,我们对村里进行了发展乡村旅游的整体规划,目前在慢慢地推进实施,景区开发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一口气吃不成个胖子呀王延辉笑着说。

    经过王延辉的努力和争取,辉县市规划局投入50余万元,制订了百间寺村停车场及集贸市场项目方案。项目实施伊始,部分群众不理解不愿搬,拆迁工作曾一度搁置,王延辉和村干部们不厌其烦地给村民们做工作,项目最终于20169月建设完成,并经过招标由第三方进行经营。贫困户中共有10户入股受益,目前2016年每股分红3000元、2017年每股分红3500元已落实到位。

    村支书屈旺开有工厂,他不仅是村里的主心骨,还是数一数二的致富带头人。由屈旺牵头,王延辉协调,百间寺村成立了辉县市龙醒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引导村民因村制宜,入股开发农业综合产业项目,积极发展林果采摘、餐饮住宿、养殖场、跑马场等项目。

    目前,林果采摘项目已种植各类果树8000余棵,其他项目正在平整场地或规划设计。项目目前都处于投资阶段,没有获得什么效益,但公司还是对全体入股村民进行了分红,每户分红1000元,并且给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自主分红,每户分红500元。不为别的,就是想让大家知道,百间寺发展旅游有钱挣、有前景,之后的日子会越来越有奔头!王延辉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admin]
 友情链接: 策划案 浙江信息港
auto.hntuhuan.cn auto.xlpblog.cn auto.meituanshuo.cn autos.rangfeng.cn auto.lyygsl.cn 3g.maige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