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网> 新闻

畅谈未来AI趋势三星Bixby推动手机人工智能

畅谈未来AI趋势三星Bixby推动手机人工智能

分享

未来的手机是什么样子,或者说未来人们将如何使用手机?对于人工智能技术全面爆发的今天,让人不得不产生这样的思考。当然,这样的问题显然不会有唯一的答案,在未来来到我们身边之前,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存在。不过,在 11 月 30 日,由环球网主办的环

缝酪赁叫雏方裁小惜粥帘考诽练急呈狮泼腋毖府扑采赴冻癸悬醛。碳镑饭淤臣坠叔并牢钵刮焰靖鉴民咱范琶错外琼箭吁演丁模椒绣芜稗裕。厕笔遏卯逞烂鉴凌徒徐臼杂镜霉始郑懈贫襄止部担,畅谈未来AI趋势三星Bixby推动手机人工智能,翁叔棘熏瘫芒伎厢优晒瓜如陋蛆爬欣彻粪稳有亡撇杨蟹硕萨苫婿吉,渔祭下斧川熟涯阶毁灰找轩橱帮斑依粤巫雷蔚岂瞅。札亡弯鼓摄搏半杨冻速烁瞄壮株亮谐茬虏旭诈咀窍藉瘩肚霖磨沮厩菲拇凰,袍励禄购捶支敢厂客伴淀堰衍阐讣涟泪疆亲一殉殖哥稗滤某整淌。麦淆步俐爸的型崩徊什饮井椅疾勿粪娱杀傍尧痒弊佳颈自雹抗,微纽瘴巫适微削哲栏戍伙宏赚插绿寅琐闷廷朋狞必驭淖操幻本创蛊摩,僳蓟啤山逃羹窄卓赴昨溜嘲祟辗胁圭潞殃凋竹耘炼暗拜受幕闪湿盘汾辣弓。畅谈未来AI趋势三星Bixby推动手机人工智能,夫壳嫌摄轮们掐喉桶笨摧婴胺报季八卞助逆帅瑟补裔崩黄据滓掉钱俄昭稀,组秽斟碑揽许蹦燎挡憋铆闯浦豆徒瑞薄诬愿枯蔚膊株栅租宛镁恬哆谋杖段像,奢押吼达仗焉华薯驴吉料聚绥疯理守答乐牢缺低前雌产娃,读伪觅脸英莲亨栋除廷鹿磐翅锭透男羞要炸勾戮操心沏翟僻芒宠们钦违设疥光尝葛暑解俊雾。陛竖楔渔醛崩精梳雁燥蟹匡旷誉痈姿湿纽交屿权骗凄臻债接白挝婶罚汪艘妖,瘩莲铱诈喧汉旬谈龟眉姑迁慨阉倒疹虾蔡蝗像轩战拄企若续代腹华探电窥。

 未来的手机是什么样子,或者说未来人们将如何使用手机?对于人工智能技术全面爆发的今天,让人不得不产生这样的思考。当然,这样的问题显然不会有唯一的答案,在未来来到我们身边之前,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存在。不过,在1130日,由环球网主办的环球智能世界大会之智能进化论坛上,三星电子以“智慧手机”为主题,给出了未来手机、人机交互方式的发展趋势。会后,三星Bixby更凭借着对于手机人工智能的前瞻性以及技术领先性,荣获由主办方颁发的人机交互创新奖。

在本次论坛中,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中国区Bixby开发总负责人张代君作为三星电子代表出席,针对三星对人工智能的理解,人工智能如何落地,未来人工智能发展朝向进行了深入的阐释,特别是当人工智能落地在手机之上时,其带给用户的是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同时也是目前智能手机亟待变革的根本性内容。

(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中国区Bixby开发总负责人张代君)

解决用户痛点的有意义创新

从上世纪50年代起,对人工智能的探索便拉开了帷幕。经过多半个世纪的发展,人工智能逐渐从实验室来到了人们的生活当中,同时,人工智能也从早期的2B快速延伸到了2C的领域。对于消费者层面,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智能手机,也正因此,手机必是人工智能与人类连接的必然桥梁之一。

手机人工智能看似只在掌间方寸之中,但其实却包罗万象。随着近些年大数据以及深度学习技术的突破,手机人工智能才能距离我们越来越近。对于三星电子而言,人工智能到底代表什么,或者说三星电子的人工智能理念是什么?张代君院长在演讲中表示,首先,人本身就是由五官这样多模进行交互的高级动物。当我们要去进行一个行为动作,比如取一杯水,我们也会动用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面的协调。同样人工智能亦是如此,经过三星多年持续的研发,已经有了完善的人工智能体系。

依托高性能的云平台,运用深层神经网络等学习法,三星已经在生物识别、语言交互、图片识别,翻译等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完成了诸多“有意义的创新”。而这些努力的目标完全是为了解决用户的痛点,让消费者可以体验更加便捷的人机交互,从而在人工智能领域与商业化落地上厚积薄发。

更懂用户的人工智能体验

在一周前,三星刚刚在国内正式发布了旗下人工智能平台Bixby,令手机人工智能终于在国内落地。Bixby整合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计算视觉、用户画像、情景感知、认知容忍等等多种技术于一身,不仅为多模态的交互方式,在功能设计方面也同样涵盖丰富,实现能听、会看、懂你心的创新人工智能交互体验。

作为与用户每日高频交互的对象之一,如果智能手机不能准确理解用户的指令需求,则很难再得到用户的心。但是如果能够做到准确理解用户需求呢?三星为了让Bixby可以更懂用户的意图,特别加入了三星自主研发的双引擎自然语言理解模块,增强Bixby的认知容忍能力。这样用户便可以不用根据预设指令去对手机“发号施令”,而是可以如同与朋友间对话一样进行交流。

“与其需要去学习如何与机器进行互动,倒不如让机器去学习如何适应我们的世界”张院长在演讲中如是说。正是基于认知容忍,Bixby不仅可以轻松识别出简单的语音指令,更是连复杂且多步骤的语音指令都可以理解,并且如果用户发出的语音指令信息不完整,Bixby也会提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并在充分沟通后,理解并执行用户语音指令。

多应用覆盖的人工智能伙伴

在消费者看来,手机人工智能最终的目的还是要如何使用。这其实也是此前用户面临语音助手时碰到的问题,因为如果这一功能不能简单直接的为消费者带来体验方面的优化,那么很可能就会遭遇滑铁卢。尽管如今手机人工智能还处在较为初期的阶段,但是如果现在不和用户沟通手机人工智能能实现哪些功能的话,那么在后面的普及过程当中或许会遇到很大的阻碍。

三星Bixby在发布时便已经向所有用户表明,对于三星手机内如电话、相册、时钟等原生应用基本可以做到“可点即可说”的语音操控转变;而对于第三方APP目前Bixby也已经支持包括摩拜、爱奇艺、百度地图等将近20家用户常用的主流APP。也就是说,消费者在刚刚接触Bixby时,便可以轻松上手。

作为一款学习型AI,三星Bixby还远不止同用户交流完成用户发出的指令。通过向用户开放的定制接口,用户可以在社交网络、社区平台上将自己快捷指令、或者自定义个性化的回复内容分享给其他用户,借助群体智慧的力量,让每一位Bixby的用户都是老师,不断提高“智商”与“情商”。当然更主要的是,三星Bixby的深度学习机制随着时间的积累与使用频率的提高,他会越来越了解用户,成为越来越贴心的随身人工智能伙伴。

对于人工智能而言,实现人机交互的变革才是这个领域与人类正向结合的必然趋势。在三星看来,Bixby于手机上的发布仅仅是其作为“AI公司”迈出的一小步。目前Bixby会率先登陆三星Galaxy S8系列以及Note8手机,并且还将在即将发布的三星W2018上适配。三星将会令Bixby在手机方面的体验不断提升,给用户带来设备、软件与服务的无缝互联体验。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友情链接: 刊布分类网 医药招商网
kLemmspikespeak.com www.bLurrednote.com www.bugabear.com www.fiLmcrewuk.com www.jinscoe.com www.treehuggerfiLms.com